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橋頭糖廠元旦初詣祈福新年開運  糖金歲月散策館歡迎您加入!
2023-12-30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2024年1月1日,元旦之際,橋頭糖廠將迎來新年的到來,吉照故里茶道院東家王秀月將主辦新年初詣祈福活動,敬謁黑銅聖觀音菩薩,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喜福滿盈,健康平安。同時,以喜悅的心情誠摯邀請大家參加新成立據點「糖金歲月-散策館」的隆重開幕式。

王秀月表示:「每年我們都期盼在新年元旦日與大家一同前往看看來自日本的黑銅聖觀音菩薩。今年也不例外,我們在初詣的同時,高興地向大家宣布『糖金歲月散策館』正式開幕了,期盼一切平安順遂,越來越多人蒞臨橋糖。」

在祈福參拜黑銅聖觀音菩薩的活動中,地點設於高雄橋頭糖廠黑銅聖觀音前,前122名參拜者將獲得平安包(由橋頭太成肉包店提供,祈福黑銅聖觀音菩薩122歲),以及日式飲品領取卷。共122份贈品,發放時間為當日下午2:00~2:20,在糖金歲月散策館九重葛花下進行。

活動正式於2024年1月1日上午10時40分開始,接著將呈現一系列精彩演出,包括「日式太鼓,歡喜慶新年」、「甲冑武士,威武展演」、「橋頭女兒張曉倪為散策館以聲樂獻唱」、「日本三味線 志浦ㄧ成先生,以日本獨特樂音牽起歲月記載」等表演活動。歡迎各界前來橋頭糖廠,參與這場獨一無二的新春日式嘉年華,共同揭開傳統與現代的交融之旅,感受日本文化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