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屋海客文化景觀意象道路改善計畫」開工 王明鉅:提升在地交通及人本環境
2024-01-04

圖說: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及來賓執鏟動土。(圖/桃市府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今(4)日上午前往新屋區,出席「桃園市新屋海客文化景觀意象道路改善計畫」開工典禮。王副市長表示,本案改善工程計畫將針對既有道路進行改善,以永安漁港為起點、新屋行政中心為終點,總經費為3億4,954萬元,由中央補助及地方自籌經費各負擔50%。感謝台電、中華電信及各工程單位的相互配合,讓本案計畫能夠順利往前推進,一定能夠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提供新屋在地市民朋友更好的交通及人本環境。 

  

 王副市長指出,「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一直是市府以及市長非常重視的事情,新屋區雖為本市人口較少且靠海的區域,但對於新屋區的整體發展,市府也相當重視。期勉養工處所有同仁的持續努力,相信在所有工程團隊的努力之下,本案計畫道路完成改善之後,一定能成為桃園推動道路平整、人本友善的示範道路。 

 

 圖說: 王明鉅副市長進行工程視察。(圖/桃市府提供)

工務局長汪在宙表示,隨著「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落成後,永安漁港周邊各景點之觀光旅客人次大幅提升,為能有效緩解車流、人潮湧入所造成的周邊交通環境壅塞,本案工程爭取交通部公路局之「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公路系統)106-114年計畫」補助,並配合市府推行之「通學步道改善計畫」,推出「桃園市新屋海客文化景觀意象道路」改善計畫,預計113年12月完工,盼提升永安漁港一帶及周邊市道的道路品質。 

   圖說:本案計畫道路範圍。(圖/桃市府提供)

汪局長說明,本案改善範圍涵括1條主要聯絡道路(市道114線)、2條支線道路(桃93線、桃104線及桃106線),以及6處主要交通改善節點(永安漁港前廣場、臺61橋下路口,以及永安、東明、北湖及大坡學區),道路改善總長為20.4公里、約26萬3,400平方公尺,包含路面孔蓋調降調平、電纜地下化、路口人行安全改善、人行道整建、無障礙坡道設置及路口雙色溫建置等多項工程,並將導入綠色循環經濟,大量採用再生材料做為道路及人行道工程主體,將人本空間、交通改善、建構綠色低碳路網及提升道路效能等多目標納入本案工程設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