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寶島弦情2─惜情的春山‧傳唱臺灣愛」票房捐贈助弱勢   讓愛延續
2024-01-09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結合知名指揮家王雅蕙、小提琴家楊雅淳、臺灣梧桐弦樂團與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共同出演的「寶島弦情2─惜情的春山‧傳唱臺灣愛」音樂會,去年11月19日於臺中中山堂舉行、並圓滿落幕;經結算票房收入後,吳春山全數捐贈臺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並於8日舉行公開儀式、讓愛延續。

2021年,臺灣梧桐邀請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授王雅蕙、擔任樂團藝術顧問,以及專業音樂經紀人李潔梅(Jamie Lee)、擔任首席營運顧問,希望結合資深音樂人的經驗,與年輕人特有的熱誠和執著,以專業方式推動有別傳統的藝文表現。

2022年2月,更與吳春山合作,在臺中國家歌劇院舉辦「寶島弦情」音樂會,創下了全場近2千張座位完售的紀錄。這次活動承襲寶島弦情1的精神,邀請本土的作曲家、編曲家,寫出最道地、屬於臺灣的寶島創作、臺語歌多元呈現,並與臺灣年輕音樂家合作演出,期帶動臺語教育與傳承。而音樂會於去年11月19日在聽眾安可聲不斷、演出人員頻頻出場謝幕的盛況中,圓滿劃下休止符。

麗明營造曾於公司成立25週年慶時(2019),以企業包場方式,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舉辦感恩音樂會,受邀嘉賓均免費入場;這次為麗明第二度贊助售票性質的活動,吳春山並延續「寶島弦情」的精神,除全額贊助活動經費外,售票收入也全數捐贈麗明營造長期支持的「臺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光之藝廊)」。

票房日前結算後,吳春山更慷慨解囊,把總金額湊至新臺幣100萬元整,並於8日在臺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理監事會中,舉行捐贈儀式,希望讓所有購票參與這場音樂盛事的觀眾朋友,知道他們支持音樂會的熱情,由麗明善盡社會責任、集結眾人的善心,把票房收入發揮更大更廣的用途,讓愛在人們共同生活的臺灣土地上、一直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