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佳尼特教育基金會捐贈臺南43校傳藝獎助金及千戶關懷金 黃偉哲市長親贈感謝狀
2024-01-09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財團法人佳尼特教育基金會」於年節歲末之際,為鼓勵偏鄉學校藝陣薪傳並關懷邊緣戶年節生活,9日上午在南市府東哲廳舉行「2024歲末送暖千戶關懷捐贈暨傳藝獎助金頒贈」儀式,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親自出席代表受贈,並致贈佳尼特教育基金會莊住維董事長感謝狀,教育局、民政局及社會局等首長及受贈學校校長及區長亦出席共襄盛舉。

黃偉哲市長表示,佳尼特教育基金會八年來秉持回饋鄉里、造福地方的宗旨,協助南市國小發展傳統藝術及藝陣,今年受惠學校43所,較去年增加9所;並連續三年透過「歲末送暖,千戶關懷」捐贈生活禮券,讓邊緣戶依照需要採買家庭用品和營養補充品。該基金會長期關注基層教育與社會安全網議題,是民間企業及團體組織關懷弱勢、偏鄉公益,捐助學校校務發展資源善行的典範團體。

佳尼特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莊住維表示,透過「歲末送暖,千戶關懷」活動,望能夠在黑暗裡擦出一點火光,幫助邊緣戶找到前進動力;傳藝獎助金則是期盼學校有可以規劃傳藝教學的穩定預算,讓傳藝扎根與故鄉傳統文化永續傳承。透過歲末這項義意非凡的活動,公私攜手共同營造臺南400最美麗的人文風景!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美學創思力」是南市教育政策目標之一,為推動學校深耕藝術教育及發展特色課程,教育局每年舉辦兒童藝術教育節、傳統藝術比賽、臺南囝仔仙拼仙等活動,也受邀參與多項民間大型廟會演出,學校傳統藝陣表演屢獲滿堂彩,深受各界肯定,也是回饋佳尼特教育基金會持續贊助經費的最佳展現。

民政局姜淋煌局長表示,弱勢邊緣戶因資格限制,無法直接得到公部門資源,感謝佳尼特教育基金會關懷弱勢的善行義舉,本次受贈對象包含鹽水區、下營區、六甲區、官田區共四區共一千戶邊緣戶,感受到社會關懷的愛心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