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鼎易印刷員工用愛心慶祝40周年慶 捐贈新北市第2輛復康巴士
2024-01-09

圖說:邱敬斌代表侯友宜市長回贈感謝牌給鼎易印刷公司董事長潘正義  右1為總經理單文時。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在地傳統企業鼎易印刷公司,9日由董事長潘正義、總經理單文時帶領員工,一起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潘正義表示,10年前公司30周年捐出第一輛,10年後40周年,同仁再度捐出3日所得,配合公司撙節開支,歡喜捐出第二輛,當時捐第一輛時是由副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希望他此次能更上層樓,帶領國家走正確的路。

鼎易印刷公司位在中和區,雖是傳統印刷產業,但公司不斷研發創新,引進全台首部海德堡CX104-六色+上光等新進印刷機、網版印刷機等,獲得ISO9001、FSC等各項認證,員工有60多位,向心力強。

圖說:鼎易印刷員工用愛心慶祝40周年慶  捐出第2輛復康巴士。

總經理單文時表示,他一直在注意新北市復康巴士服務的功能和效益,提供身心不便者就醫、就學、就業和就養等,而且服務的數據都看得見。雖然在疫情期間,公司營運有點受影響,加上復康巴士的售價漲了20%(一笑),而員工仍熱情響應公司的號召,10年打造1輛新的復康巴士,以及贊助一些社福團體。

圖說:鼎易印刷公司董事長潘正義( 左1)和總經理單文時(右1)代表捐贈 由邱敬斌(中)代表受贈。

單文時也透露,公司也配合政府自主監外作業,聘用受刑人,依規定給付基本工資,每天也會每人各額外提供100元交通費和80元誤餐費,以便日後無縫接軌適應社會生活。

新北市秘書長邱敬斌代表市府接受並回贈感謝牌,他表示,鼎易公司在董事長和總經理的帶領下,全體員工有這樣的愛心,令人敬佩。此次受贈為第763輛,其中692輛都是民間所捐,因部分使用屆齡汰舊,目前有513輛投入服務,去(112)年一年總服務量高達125萬5,373人次,平均每月載客10萬多人,感謝社會各界的善心。

(照片/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