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市獎勵診所於春節期間開設門診,醫療服務不打烊,守護市民過好年!
2024-01-1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根據疾病管制署監測數據顯示,近期全球呼吸道疾病發生率上升,且農曆春節將近,預期出入境旅客數將驟增,加上春節返鄉人潮流動,均會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為保障市民健康,面對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的挑戰,即因應春節可能呼吸道傳染病就診人次的增加,臺南市政府為鼓勵春節期間基層診所開診,特別擬訂獎勵計畫,鼓勵基層診所及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劑之藥局於農曆春節踴躍開診以服務市民。

為讓醫療服務不中斷,南市訂定春節期間診所開診獎勵計畫,鼓勵基層診所於除夕夜診、初一、初二期間踴躍開診,透過醫療院所共同合作,確保春節期間呼吸道傳染病輕症病人便捷的就醫管道,降低醫院急診的壅塞程度,並落實分級醫療。

另外也提醒民眾,農曆春節將至,旅遊與聚會活動參與人數眾多,接種疫苗及作好個人衛生是最有效預防COVID-19及流感的方法,因為接種疫苗後二周才會有保護力,呼籲尚未接種新冠XBB疫苗之市民盡快接種,民眾可至台南打疫苗平台https://health-reservation.tainan.gov.tw/covid  預先預約,共同防護加一,提升免疫保護力,也呼籲民眾春節期間要加強個人防護,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避免至人潮擁擠處,採行適當防疫措施,降低傳播風險,保護自己及親友的健康。接種院所資訊可至本局官網https://reurl.cc/RWO71n 查詢,疫苗隨到隨打。最後提醒如於人潮眾多且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處在密閉通風不良之處場、與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密切接觸時,建議戴上口罩以維護自身及家人的健康;如有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接觸免疫力脆弱的親朋好友,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