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市長黃偉哲快閃宣傳 「臺南400•舞光肆射」112學年度舞蹈藝才班聯合展1月19、20日臺南文化中心舞藝全開等您來!
2024-01-1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舞光肆射」-112學年度舞蹈藝才班聯合展將於1月19日及20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12日在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快閃宣傳,臺南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及4校舞蹈班校長與學生一同快閃大秀舞技,為活動暖身。因應「臺南400」主題,今年舞展首度連演2場,舞碼安排及舞台燈光設計創新升級,絕對讓觀眾耳目一新、不虛此行。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4校舞蹈藝才班每年辦理舞蹈聯合展,是舞蹈教育界一大盛事,往年萬人空巷、一票難求,本次承辦學校中山國中將聯合展宣傳於1月12日在永華市政中心,以短暫快閃登場讓優雅的舞蹈表演更為親民,洽公的民眾或市府員工,也能即興參與,在工作繁忙之餘替生活添加一絲輕鬆趣味。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南市藝術教育風氣鼎盛,在108課綱藝術領域,表演藝術為中學必修課程,國小雖以領域教學為原則,但新課綱推行後,許多國小也將藝術領域進行音樂、視覺及表演藝術分科教學,並在校內外積極舉辦藝術相關成果發表會,提供學子展演的舞台,落實多元的藝術學習及美感經驗的累積。

中山國中林國斌校長表示,本校舞蹈班經營至今已40載,在歷任校長及專業師資耕耘下,培育無數傑出的舞蹈人才,舞蹈藝才班一直是中山國中的驕傲,學校提供多元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舞蹈的藝術殿堂中,能恣意展現自我天賦和獨特風采。今年聯合展共準備6首風格迥異的舞碼,將挑戰去年轟動全場的舞碼「魁」近半分鐘的掌聲,熱愛中山國中舞蹈班的觀眾,千萬別錯過一年一度的舞蹈盛宴。

進學國小周生民校長表示,進學舞蹈班成立於民國76年,培育許多優秀的舞蹈人才,在全市及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屢創佳績,更致力於推動藝術交流,到偏鄉學校進行展演;這次聯合展5齣舞碼,由4至6年級學生連番上陣演出,從歡快躍動的古典芭蕾到搖曳生姿的現代舞,配合舞台設計及燈光投射,定會帶給觀眾精彩的視覺饗宴。

永仁高中以「臺南400-城城記憶」為舞劇主題,赤崁樓地道為背景,改寫「愛麗絲夢遊仙境」,融入臺南古今主要族群及重要歷史事件等元素,劇中小女孩象徵成長中有著無限未來的「臺南」。永仁高中余月琴校長表示,本次特邀傑出校友張品葳擔任編導,包含現代、芭蕾、古典、民俗、創造性舞蹈即興等類型,亦加入本學年參加南市舞蹈比賽獲市代表權的特優作品,期待觀眾能感受永仁高中的「舞」所不能。

永康復興國小張慧芬校長表示,自民國73年成立舞蹈班以來,在基礎舞蹈教育上,助孩子建立信心,能勇於追逐夢想,活躍於各種舞台,其中民族舞蹈課程尤為重點,教師融合舞龍、舞獅頭、十二婆姐陣等傳統藝陣文化,讓孩子在專業舞蹈訓練中也能認識傳統藝術之美;本次聯合展由3至6年級學生準備4首舞碼,並與永仁高中合作舞劇,期待舞迷們能給予舞者們最熱烈的喝采。

教育局補充說明,這次演出的4所學校-中山國中、永仁高中國中部、進學國小及永康復興國小,連續2場共表演24齣舞碼,每校過去聯合展從準備2至3齣舞碼,增至5至6齣,練習過程更為艱辛,歡迎市民們把握良機大飽眼福,一同參與這場舞蹈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