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年節大掃除皮包當垃圾丟棄  中市清潔人員積極尋回
2024-02-09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自助餐店老闆娘,日前於上午丟垃圾時,不慎將裝有皮包及手機的手提袋丟進垃圾車;沙鹿區清潔隊接獲民眾反映後,同日下午在垃圾轉運站,區隊裝載機操作人員立即協助將垃圾鏟下,在場區隊同仁也熱心協助翻找,終於找到該手提袋。袋中除了手機,皮包內還有證件及近3萬元現金。清潔人員積極協尋、熱心服務深獲民眾肯定。

該自助餐店老闆娘表示,因年關將近,大掃除後在上午丟完垃圾,直至接近中午營業時,才發現裝有皮包及手機手提袋不見,回想可能是丟垃圾時不小心一起丟進垃圾車,隨即連絡沙鹿區清潔隊協助尋找;能夠順利找回,真的非常感謝清潔人員的熱心服務。

沙鹿區清潔隊班長陳肅芬班長說,當天接獲通報後,馬上連絡垃圾轉運站同仁,並調派大型裝載機具會同民眾一起尋找,幸好順利將該手提袋找回。陳肅芬也提到,民眾請求協尋的物品種類相當多元,包含現金、鑰匙、證件及手機等,在工作中能夠幫助到民眾,是身為清潔人員的責任及使命。

環保局指出,各區清潔隊常接獲民眾請求協尋當成垃圾丟棄的重要物品,呼籲民眾把不要的物品當成一般廢棄物丟棄前,請再次檢視並落實資源回收及垃圾分類,持續重視環保。

環保局提醒,愛物惜物、循環利用、能修就修、能用就用,希望大家垃圾減量朝零廢棄努力,共同提升環境品質。如發現需要協助的情形,可運用「台中市民一碼通」撥打1999,或電洽各區清潔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