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落實公開透明 桃市府工務局財產申報實質審查抽籤
2024-02-15

圖說:為落實陽光法案立法精神,桃市府工務局15日舉行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抽籤。(圖/工務局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為落實陽光法案立法精神,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於(15)日舉行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公開抽籤作業,局長汪在宙公開抽出3位主管,被抽中者將由政風室協請金融機構、各縣(市)地政事務所、監理站及保險公司等單位查詢及提供資料進行財產申報實質審核。 

汪在宙局長表示,廉潔是公務員的基本操守,透過公職人員財產資訊的公開,以釐清申報義務人財產有無異常增加情事,以杜絕潛在的貪瀆不法行為,樹立本局的廉能風氣,以增進市民對政府重大工程之信任及公務員清廉之信賴,故政風單位需依法審查申報人是否誠實申報及有無財產異常增加之情事,如有故意申報不實,將報請法務部依法裁罰。 

 未來工務局亦將持續推動公開透明,引進公民社會之監督力量,除可有效遏止貪腐發生,同時亦可提升整體機關行政效能與廉能形象,讓民眾得以看見工程人員興建廉能建設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