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教育局辦理臺南市112學年度第2學期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
2024-02-18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教育局17日辦理臺南市112學年度第2學期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葉澤山副市長代表黃偉哲市長出席,感謝校長們的辛勞,在全國各項教育評比都獲得很好的成績,也強調今年適逢臺南400,請校長多多鼓勵師生踴躍參與市府各單位辦理的臺南400活動。本次校長會議以「數位學習融差異 科技領航固學力」為主題,由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數位學習推動概念與迷思、數位學習融入課中差異化教學以及臺南市健康體適能及飲食教育成果。

副市長葉澤山表示,回顧過去,臺南市的教育成果非常亮眼,學校善用數位學習平臺,獲教育部生生用平板政策載具使用率六都第一;積極推動差異化教學,獲頒全國首座「適性教學」縣市績優獎,非常不簡單。感謝教育局鄭局長所率領的團隊,更感謝各位校長及學校師長,積極配合教育政策,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葉副市長進一步表示,今年適逢臺南400,感謝教育局的用心,將在5月份辦理「臺南400教育的時空旅行」,市府各單位也將辦理多項相關活動,第二學期伊始,期待各校能將課程融入市府臺南400相關活動,讓學習從教室延伸到城市,讓學生了解這個城市,對這個城市有感情,從而能建立這個城市的文化主體性。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AI時代將改變人類的生活,生活改變工作方式也會跟著改變,教育應該要提早準備,用更前瞻的眼光去看待學生的學習,因此本次會議安排數位學習的講題。然而,數位學習關注的焦點,除了平板的使用率之外,更應該了解學生有沒有學到、數位載具如何正確協助學生學習。另外,也期待各校在新的學期,更積極推動差異化教學,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成為教室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