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2024龍崎光節藝術扎根 《重生~龍之三部曲》作品捐贈市府,續留龍崎虎形山公園 
2024-02-18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2024龍崎光節-空山祭將於2月18日正式落幕,為期48天的展期,總參觀人數業突破9萬人次,廣受好評,成功為地方帶來人潮,打響龍崎的知名度。在地方殷切期盼下,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於展覽結束後捐贈給臺南市政府,留下《重生~龍之三部曲》該件作品,讓還來不及前往虎形山觀展的民眾,仍有機會欣賞。

備受民眾喜愛的作品《重生~龍之三部曲》為藝術家盧佳君策展與設計之「立體」、「音樂」作品,是一件結合立體鋼鐵龍造型、海廢料彩繪裝飾,以及音樂裝置的多媒材藝術創作。民眾沿著光影感受作品時,會伴隨著盧佳君替關廟國小學生量身打造的「龍之三部曲」原創音樂,分別以莊嚴、空靈以及活潑的音樂風格代表了臺南的傳統、惡地地形以及豐富文化,由關廟小學的直笛、中國笛與太鼓社團演奏,將臺南龍崎與關廟的在地特色融入作品中,讓藝術真正進入地方,落地生根。

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2024龍崎光節在白鷺鷥文教基金會的贊助協力下,帶領關廟國小學生以「龍崎」為發想,共同進行「平面藝術創作」、「海廢料立體創作」、「音樂演奏與錄音」課程,最後完成以「兩隻龍」為造型主體的多媒體藝術作品。《重生~龍之三部曲》於本屆龍崎光節的展期結束後續留虎形山公園,不只彰顯出與在地人文自然產生更落地協作關係,更是藝術生根在地,共創藝術盛會的絕佳範例,感謝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參與及協助推廣本市藝文活動,並以音樂及繪畫進行跨域創作,作品得以續留龍崎虎形山公園,凸顯藝術扎根龍崎、創藝延續不息之意義。龍年期間,該件作品會持續於虎形山公園的山壁上展出,歡迎日間到訪虎形山公園的遊客,除了公園內豐富的自然地景,也不妨停下腳步,細細品味在地共創的美好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