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新北教育成果豐碩 4校校長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
2024-02-29

圖說: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於市政會議獻獎(左起:張明文局長、時任北大高中施雅慧校長、溪崑國中徐淑敏校長、侯友宜市長、修德國小陳俊生校長、光復國小張明賢校長)。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教育部為樹立校長領導的典範,辦理「校長領導卓越獎」選拔,鼓勵校長發展卓越的教育領導模式。新北市提名4位校長,包含修德國小陳俊生校長、光復國小張明賢校長、溪崑國中徐淑敏校長及前北大高中施雅慧校長,全數獲獎,獲獎人數歷年最多,更居全國之冠。獲獎校長們皆是為孩子用心辦學、致力提升學校經營績效的卓越校長,不僅具教育專業,更是以滿懷教育愛陪伴孩子,在崗位上奉獻心力的典範。獲得崇高殊榮的校長們今(29)日在市政會議獻獎,分享榮耀。

修德國小陳俊生校長感謝一起胼手胝足打拼的夥伴們,擔任校長10餘載,任內學校皆面臨轉型的需求與迫切,而校長該做的是引領學校化蛹成蝶,邁向優質。特別感謝曾經或現在的夥伴,大家總能秉持著「專業共好」的精神同舟共濟,薪傳既有榮耀並且持續開創新意,不僅讓學校逐漸蛻變再展風華,也因此嘉惠更多學子,期勉所有教育夥伴繼續「以愛為圓心,專業為半徑,為孩子畫出無限的可能大圓。」

光復國小校長張明賢表示,教育如風,孩子如風鈴,風吹鈴響是他在校長職位中最喜悅的享受。他看到每個孩子從認識自己開始,學習尊重生命的價值以及勇敢面對生命的各種挑戰,邁入第10年的校長生涯,開心用心琢磨,讓孩子成為耀眼的光。

溪崑國中校長徐淑敏表示,教育始終是她最熱愛的志業,尤其能承擔校長的使命與責任,更是彌足珍惜,領航接掌校務十二年,曾於團隊沮喪時,重新點燃生命之燈,使之翻轉蛻變;於校務遲滯不前時,構築教育希望工程,使之策進創新。獲獎的此刻,唯有心存感恩,並將以另一個自我惕勵的起始點,迎接每一位渴望呵護的孩子、關懷每一位需要照應的老師,任重道遠,持續前行。

時任北大高中校長施雅慧說,擔任校長15年以來,曾颱風天勇闖高速公路去守護校園,每當深夜手機響起,即須處理校園危機事件,這些責任無限大的工作,她卻覺得是校長們的福氣,一所新學校的發展需要耐心、用心地累積資源和能量,每當遇到困難時,她會告訴自己,所有的機會和挑戰都是學校發展的養分;她總是鼓勵團隊夥伴:「不要擔心,校長會陪伴大家,我們有信心能帶動學校的全面發展!」得獎的使命則是傳承教育愛,校長領導的溫馨故事,不只記錄在校史中,更對親師生產生正面影響。

侯友宜市長表示,誠摯感謝新北教育夥伴,長期為學生熱情奉獻,帶領新北教育精進成長,打造充滿愛與希望的教育理想國,讓孩子求學過程中,時時擁有明燈指引。112年度共有4位校長榮獲校長領導的最高榮耀,展現新北市教育成果豐碩。

(照片 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