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消防員關懷成功救援急產媽媽  與新生兒家庭共享喜悅
2024-03-04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彌陀分隊在113年2月16日凌晨5時許接獲一起孕婦急產救護案件。這名35歲孕婦懷著第二胎已經38週,凌晨如廁時突然羊水流出,情急之下立即撥打119求救,隨即彌陀分隊派遣救護技術員林敬祐和吳育倫前往施救。

救護員抵達現場時,孕婦已經順利產下胎兒。在檢視新生兒狀況時,發現有臍帶纏頸、發紺等情況,立即展開救援行動,協助排除臍帶纏頸、抽吸口鼻分泌物並給予刺激。幸好,新生兒開始嚎啕大哭且皮膚逐漸紅潤,而產婦的生命徵象也呈現穩定。

為了確保新生兒不失溫,救護人員及時用治療巾包裹了嬰兒,確保其溫暖和安全。隨後,母子二人被迅速送往醫院進行進一步的照護,母子均安。

當天,救護人員林敬祐及吳育倫亦前往醫院關懷產婦及新生兒,並祝福新生兒快樂平安健康成長。產婦一家人亦對林員及吳員在後送醫院過程中展現的高度專業及救護技術表示感謝,讓他們感到安心及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