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慶祝2024國際婦女節暨頒發第23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
2024-03-09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第23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於(3/8)日婦女節在臺灣高雄漢神巨蛋頒發,今年有來自16個國家31位傑出女性獲得該項殊榮,16個國家傑出女性齊聚一堂,現場更有來自全國各地上千位佛教徒共襄盛舉,各國國旗飄揚,令人感動。


由泰國比丘尼拉塔拿瓦立(Bhikkhuni Rattanavali)及美國比丘尼李博士(Bhikkhuni Dr.Lee)所發起創立的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OWBA),迄今超過20多個地區約200多位女性獲獎,於2016年首度跨海來臺辦理,本次再次跨海來臺,由台灣佛教總會、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及屏東縣佛教會承辦。


林欽榮副市長致詞時表示,恭喜31位得獎人也感謝各位為社會全心全力奉獻。高雄市長期以來對提升婦女權益不遺餘力,率全國之先成立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設置婦女參與小組,鼓勵女性參與公共事務,更在111年成立高雄市性別平等辦公室,持續落實性別平等,打造性別友善城市。也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表彰女性,帶動女性在社會上的影響力,提高各界重視女性的貢獻。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表示,感謝各位得獎者的貢獻,得以讓世界看見女性在各領域活耀的身影,高雄市致力營造性別友善環境,六都唯一在區公所建立婦女參與機制之城市,致力提升女性公共參與,未來將持續以性別觀點推動性別友善政策,讓不同性別民眾在各領域充分發揮潛力,打造更多元平等的高雄。

(圖/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