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雄市區監理所辦理捐發票贈送樹苗活動
2024-03-12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區監理所今(3/12)日舉辦「種植小樹苗成就大綠蔭-珍愛家園」活動,植樹節不僅為了綠化植樹愛護家園,更是為了下一代營造一個美麗的地球環境。現場準備桂花、春不老、蘭嶼羅漢松等3種共約200株樹苗,吸引許多不少洽公民眾歡欣踴躍,數百株樹苗在短時間內即兌換完畢,這次活動所蒐集的發票將全數捐贈給華山創世基金會公益使用。


    活動現場有微型電動二輪車、主要汽機車駕駛人登錄、車輛報廢繳銷牌照、汽機車投保強制險繳納、詐騙簡訊辨識、汽燃費電子繳款單及約定扣款、高齡換照、交通安全知識等監理業務宣導與反貪廉政宣傳,讓民眾對監理資訊與便民措施更進一步認識與瞭解,高市所將持續提供更便捷的監理服務。


    高雄市區監理所劉育麟所長表示,全球暖化這幾年越來越嚴重,冰川正逐漸消退造成海面上升,引起更劇烈的氣候變遷,期望藉由此活動將『綠化植樹減緩暖化』概念推廣到社區的每個地方,共同達到減碳減霾害的功效;另鼓勵申辦汽燃費電子繳款單或約定扣款,不僅省時、便利且不需手續費喔!藉此也能減少因紙本繳費單遺失或收不到繳款通知所造成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