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桃市長張善政慰勉社工同仁 市府將作為一線同仁最堅實的後盾
2024-03-14

圖說:張善政市長慰勉社工同仁,  市府將作為一線同仁最堅實的後盾。(圖/桃市府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4)日上午前往市府社會局及婦幼發展局,慰勉同仁辛勞並肯定他們的付出。張市長首先對於近日北市發生的兒少社會事件表達遺憾,並表示市府社會局及婦幼發展局對桃園的狀況,均有充分合作及掌握,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同時也將持續友善保護社工工作環境及強化社工與警察合作,讓桃園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張市長指出,考量家防中心業務屬性與警政緊密相關,已規劃家防中心未來進駐興建中的桃園正光路警政大樓,讓家防中心保護社工的辦公空間既安全又舒適,友善保護性社工工作環境;未來也將持續強化社工與警察合作,第一線社工處理高危機或遇訪視困難案件,若評估訪視過程有潛在風險時,桃園警察將與社工共訪,以確保社工人身安全與訪視順利。

圖說: 張善政市長慰勉社工同仁,市府將作為一線同仁最堅實的後盾。(圖/桃市府提供)

市府近期也提出「提高個案訪視頻率達每年6次」、「不定期家庭互動抽查」及「建立專責醫師健康訪視制度」等3項新措施,讓安置兒童能得到更好的照顧。張市長談到,社會工作需要耐心、信心及愛心,盼同仁不要因特定事件所影響,持續以正面、樂觀及最大的熱忱,做好每一個社會工作,市府團隊也將作為所有第一線工作同仁堅實的後盾。

張善政也談到,市府推動的好孕專車、心理諮商、幼兒專責醫師、凍卵補助等各項社會工作,都有賴所有同仁在本市社會安全網的付出與努力,才得以讓市府充分照顧到各個族群,尤其在「好孕專車」推出後,有懷孕婦女特別向市府團隊表示感謝,期盼所有同仁秉持初心,持續推動各項福國利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