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修平科大和太鼓隊氣勢磅礡  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
2024-03-14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修平科技大學和太鼓隊,首次參加全國學生音樂大賽、表現不俗,在大專組打擊樂合組比賽中獲得「優等」,初試啼聲即能贏得佳績,師生都備感歡欣。

由教育部每年定期主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是國內音樂界的年度盛事。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3月熱鬧開賽,修平科大和太鼓隊3月9日前往苗北藝文中心參賽,在大專組中榮獲「優等」佳績,讓師生都感到很振奮。

修平的和太鼓隊成立已14年,校內外參與演出超過百場,無論是學校內重要慶典活動、還是校外公民營團體爭相邀請展演的造勢場合,都能看到和太鼓隊精湛的擊鼓技藝與熱情表演;去年6月參加2023全台灣太鼓分組錦標賽,更以初生之犢的不畏氣勢與精湛鼓藝,贏得評審團一致讚賞、勇奪大專組第1名,實屬難得。

這次全國學生音樂大賽,參賽同學表示,從去年得知要報名競技,全隊便積極備戰、以爭取最好成績。在指導老師帶領下,團員們利用課餘認真集訓、終能得到亮麗成績,可說是辛苦努力的成果。

修平科大應用日語系推廣「日本傳統技藝─和太鼓」、行之有年,是全國大專院校中,唯一擁有和太鼓體驗及課程的學校,不但請來專業師資指導大一新生鼓藝,也從課堂中了解和太鼓相關歷史的發展、為系上必修課程。

應日系系主任黃義銓透露,應日系參與訓練的學生,會利用課餘時間勤奮練習,除了精進鼓藝、更培養團隊的默契,希望藉由和太鼓隊佳績,讓社會大眾瞭解、進而認同修平科大認真踏實的辦學理念與教育方針。此外,應日系也積極透過日本文化實作、海外實習、短期留學及雙聯學制等方式,培養學子的多元學習與發展,以提升職場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