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凡走過必留痕跡!中市垃圾車行車軌跡 防杜不法行為
2024-03-14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科技進步日新月異,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利用行車記錄器,協助減少民眾等垃圾車的寶貴時間,不管是垃圾車或者資源回收車,環保局均全面加裝;而這些科技的應用,除提升為民服務的效能,也強化內部管理的功能、防杜不法行為。而且利用台中垃圾清運大車隊A P P,可提供民眾即時最新的垃圾車位置、加強為民服務。

環保局指出,民眾經常反映垃圾車跟資源回收車相距太遠,市民倒完垃圾還要等比較久的回收車;因此該局利用GPS定位功能,主動檢討原因,縮短相同路線垃圾車和回收車的距離、減少民眾等候的時間。

另外,垃圾車或回收車也都有配置攝影機,減少民眾和隊員發生糾紛的機會,也讓一些意外事故能夠還原真相。這些科技的應用不只提升為民服務的效能,同時還強化內部管理的功能,可以有效約束超速的駕駛同仁、也能查獲非法的清運案件。

環保局說明,未來該局會針對民眾最關心的噪音問題,規劃垃圾車上面裝置噪音監控設備、影像辨識系統,協助噪音車和排放黑煙烏賊車的稽查工作,;並且建立電子圍籬路線管制,加強內控及提升為民服務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