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中「海線首座」清水國兒運中心上梁 工程預計8月完工
2024-03-14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市長盧秀燕力推「酷運動、酷城市」,鼓勵全民運動。市府打造海線首座「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包含兒童運動空間及球類、泳池與可彈性使用的競技與集會場所,14日舉辦上梁典禮;秘書長黃崇典代表盧秀燕出席,極力促成該案的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建設局長陳大田、運動局長李昱叡,也陪同鄉親一起見證歷史的時刻。

「形塑友善運動環境是市府持續努力的方向!」黃崇典表示,盧秀燕相當重視運動及市民健康,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不僅建築最現代化、融合公園及運動中心;建築風貌也融合在地特色,並有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標章;腹地廣大還設有180格停車位,全家大小可一起培養運動習慣,讓市民身體更健康、一起打造運動城市!

黃崇典說明,運動中心周邊連結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三井outlet、台中港等指標場館,落實「運動、生活、藝術」相互結合的新生活圈型態;感謝建設局、新工處及施工團隊,讓工程順利進行。預計今年8月完工、後續交由運動局接手,明年暑假可望開始營運。

張清照也指出,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用地,最早是由前議長張清堂爭取興建清水運動公園;後由他在擔任副議長任內,特別向市府爭取6億4千多萬元預算辦理運動中心。透過運動中心的建設推動,盼海線民眾享有更舒適、便利的運動空間,進而帶動地方發展;也感謝盧秀燕對地方建設的支持。

陳大田表示,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土地位在清水區鎮政路、面積2萬3千多平方公尺,遵循盧秀燕及運動局的政策方針,加上張清照支持促成;目前運動中心規劃,以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及智慧建築合格級為目標,並爭取金安心工程認證,讓運動中心具系統整合、安全整合、節能防災、健康舒適及智慧創新等複合式功能,同時融入兒童運動元素。

建設局指出,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工程總經費6億4,441萬元,1樓規劃兒童運動中心、多功能運動中心及長25公尺、8個水道的游泳池;2樓為機電空間;3樓則為體適能運動中心、綜合球場;4樓為羽球場、競技運動中心,將來可打羽球、籃球、游泳、跳韻律、做SPA等,並保留可彈性使用的競技及集會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