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2024將軍區紅蘿蔔木棉爭鮮搶豔同樂會
2024-03-1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2024將軍紅蘿蔔木棉爭鮮搶豔同樂會,16日在將軍區苓仔寮木棉道熱鬧舉辦,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將軍區有近2千棵木棉樹,分布於苓仔寮北環道、南1線、南20線、南21線、南24線、南27線等,木棉花開時,形成綿延不盡的橘紅花廊,現正值紅蘿蔔產季,歡迎全國民眾來將軍賞木棉、拔紅蘿蔔,享受將軍區自然美景及農產風貌,也把將軍區優質農產推廣分享,讓更多人認識將軍區胡蘿蔔的好滋味。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臺南市胡蘿蔔種植面積約613公頃,面積約占全台37%,,其中將軍區為臺南市最大產區,種植面積約257公頃。每年2月開始採收胡蘿蔔,該區由於氣候及鹽地土壤等環境因素,所生產胡蘿蔔香甜且品質優良,胡蘿蔔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素,也可製成鮮甜的胡蘿蔔汁及各種胡蘿蔔料理,歡迎民眾品嚐在地優質農產物的好滋味。

農業局表示,今日活動將軍區公所結合在地知名的木棉花道與代表性作物,規劃2梯次拔紅蘿蔔田園體驗活動及彩虹奶凍杯手作體驗活動,讓親子同樂,現場還有園遊會、彈跳氣墊樂園、音樂會及摸彩等活動,民眾可於花樹下賞花、聽音樂、逛市集,享受田園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