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中市地政新景成果展4/9-19開展   記錄城市近半世紀變遷軌跡
2024-04-09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展現台中市近60年來土地改革的變遷成果,市府地政局9日起至4月19日,於台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中庭,以「城市變革,台中新未來」為主題,舉辦台中市地政新景成果展。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這次成果展不僅是對過去半世紀來台中市發展歷程的總結,更是對未來發展的展望;地政業務持續朝向智慧地政共榮大台中努力,將秉持服務市民、促進發展的宗旨,加大對城市建設的投入,讓台中成為國際一流的宜居城市。

吳存金指出,自民國54年開始,市府在市地重劃和區段徵收等方面上投入巨大的努力,透過這次展覽,參觀者能見證到台中市從過去到現在、蛻變成為一個現代化國際都市的歷程,細膩的記錄、呈現這座城市半個世紀以來的變遷軌跡,特別展示7處區段徵收及6處公辦市地重劃區。

而這次展覽內容以圖像紀錄為主,展示的圖像照片皆運用無人機空中攝影、輔以地面攝影的方式,生動展現各開發區蛻變後的風貌;開發區的轉變,不僅呈現在市容風貌、公共建築和綠地景觀方面,更凸顯市府為打造宜居城市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吳存金提到,為促進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地政局也與逢甲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擴大學生實習機會,引導青年關注公共議題、挹注創新思維,讓青年的想法與創意融入市政,互相提升效率與價值。

尤其地政業務與民眾息息相關,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除可推動學術交流與合作,進行教學參觀與訪問、並熟悉實務運作外,還可進一步共同舉辦學術演講、座談會或研討會等,使理論與實務結合、提升學生競爭力,官學合作邁向共好里程碑。

參與開幕式及展覽的民眾表示,透過展覽介紹能更加了解自己的城市;同時也感受到市府為城市發展所做出的努力,對台中市的未來充滿信心與期待。該展不僅是城市歷史的回顧、更是對未來的啟示,引領台中市邁向更美好的明天。

9日開幕式,包含吳存金、議員劉士州、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孫振義、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楊松齡、逢甲大學建設學院特聘教授周天穎、雲林縣政府地政處處長蘇瑞元、台中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江晨旭、中華空間資訊學會理事長高書屏等,均出席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