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兩岸新聞
海峽杯兩岸門球邀請賽 金門榮奪冠凱旋歸來
2023-08-26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應大陸晉江市圍頭之邀,於日前組隊參加「海峽杯」兩岸門球,榮獲冠軍凱旋歸來。金門體育會槌球委員會表示,大陸的門球就是臺灣的槌球,此次「海峽杯」兩岸門球邀請賽由大陸金井鎮圍頭村民委員會主辦,晉江市體育局與晉江市金井鎮人民政府指導,於8月23日假金井鎮圍頭村新娘主題園門球場舉行。

金門體育會槌球委員會說明,從此參賽球隊計有:(1)金門浯懈可擊隊(高粱隊)、(2)金井圍頭隊、(3)內坑後山隊、(4)安海退管隊、(5)東石梅塘隊、(6)金門浯嶼倫比隊(小麥隊)、(7)石獅厝仔隊、(8)新塘良種場隊等8隊參加;金門隊由金門體育會槌球委員會組隊,代表隊成員有吳姵涵(隊長)、吳財順、陳麗華、陳淑玲、李鳳斌、林世龍、陳明勇、洪雲江、張源季、王明宏、翁進裕、蔡秀麗、洪陽、陳淑芬等人,董倫彥擔任管理,並邀請國立金門大學運動與休閒學系董燊教授帶隊前往參加比賽。

金門體育會槌球委員會指出,在臺灣從事槌球(大陸稱-門球)運動大都在戶外草地舉行,金門隊平日也都在延平郡王祠草地球場練習;因此,對於室內人工草皮較不適應,有準度沒力度(人工草皮阻力較小,球滾得遠力道較難掌控),上午循環賽力道還在適應成績較不順,經多次練習後,下午循環賽比較適應,大家發揮水準力克各隊,經2輪循環賽後金門隊贏得冠軍。

金門體育會槌球委員會表示,特別感謝金門縣政府與金門大學大力支持與協助,才能順利圓滿完成交流,期望這是好的開始,鼓勵地區鄉親一起加入槌球運動,一來健身、二來透過社會參與,廣結善緣。(金門體育會槌球委員會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