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團體育
雲榮服替代役男陳均豪 熱心公益音樂療癒長者
2023-02-16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縣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雲林縣榮服處替代役役男陳均豪,專精管樂器薩克斯風,他一展音樂長才,主動投入榮服處各項公益服務活動,用音樂療癒年長獨居長者,讓長輩們有個難忘的快樂時光。

陳均豪,國立臺北大學畢業,國中侔高中時期參加管弦樂團,對薩克斯風學有專精。雲林縣榮服處為讓他發揮所長,一起關懷社會投入公益,特安排參加百歲榮民慶生及春節圍爐餐會,另外雲林榮家也邀請他協助辦理關懷長者活動,現場以薩克斯風演奏,用音樂娛樂長者,熱心公益精神,獲得好評。

服役期間協助的工作很多,陳均豪除了每日應做的工作外,參加了榮服務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如百歲榮民慶生、陪同職員發送物資給有需要的榮民眷,參加關懷年長獨居長者及協助環境清潔等公益活動,看到獲得協助與關懷這些長輩們臉上的笑容,讓自己得到快樂的回饋,體悟「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

陳均豪在雲林縣榮服處服役已3個多月,對公部門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學習到很多,也得到了啟發,因此下定決心要考公職,希望未來能進入公部門,與榮服處大哥大姊們一樣,協助需要協助的人獲得更多的資源與關懷,讓這個社會更美好。【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