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團體育
全國中等學校排球聯賽決賽開打  屏東隊授旗儀式
2023-03-20

【大成報記者蔡祁妘/屏東報導】111學年度中等學校排球聯賽甲級決賽國中組及高中組分別將於3月27日至29日及3月31日至4月2日在臺北和平籃球館開戰。屏東縣縣長周春米為嘉勉屏東代表,今(20)日特於屏東公園戶外球場接見排球英雄們,並授旗勉勵參賽選手提振士氣。周縣長致贈加菜金給各隊伍代表,勉勵隊員們再接再厲,拿回冠軍。

本屆賽事經過與全國各路好手漫長的激戰,屏東縣有3支隊伍突破包圍網,勇猛闖進本屆聯賽的決賽圈。除了肯定選手們的表現外,周縣長也期望大家能一舉奪下本次賽事之冠軍金盃,為屏東爭光。其中,內埔國中男排隊是最大的黑馬,繼取下全國最頂級排球賽事之一的莒光盃冠軍後,挾帶稱霸全國的氣勢,暌違多年重返本賽事之決戰舞台,情勢一片大好。

周縣長表示,屏東縣政府一直致力於發展體育相關領域,讓屏東的孩子們都能留縣升學。未來縣府也期望將體育政策延續至大學端,甚至就業,讓屏東的體育發光發熱,躍上國際舞台。

屏東縣政府指出,本縣的選手與教練們在這系列賽中,保持著高度的熱情跟激情與對手交鋒,在汗水與淚水的交織之下,攀上排球主戰場的顛峰。屏東縣政府和台灣電力公司共組「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其在企業17年甲級排球聯賽中歷經了20場例行賽及2場總冠軍賽,不但以95%勝率拿下例行賽冠軍,總冠軍賽更以直落二奪冠,完成8連霸。這4支隊伍斬獲的驚人戰績,代表本縣五級排球發展的豐碩成果,可見屏東排球發展厚實的戰鬥力量。(文/記者蔡祁妘編輯 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