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團體育
XTERRA亞錦賽》足跡踏遍40國 McIlvaine全家都愛XTERRA
2023-04-18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XTERRA亞錦賽終點線前,10歲的Lachlan McIlvaine看了一旁的老爸一眼,嘴角出現一抹神秘的微笑,接著迅雷不及掩耳飛奔到終點。問他「打敗老爸的感覺超棒吧」?他點頭如搗蒜說:「當然!」


2023年XTERRA越野跑亞太錦標賽16日在墾丁登場,入門的越野跑7公里組,吸引不少人攜家帶眷來嘗鮮,來自美國的Jake McIlvaine與兒子跟隨工作的妻子一起來台,並鼓勵兒子參賽,而他的妻子正是在XTERRA美國團隊服務15年的Emily McIlvaine。
Lachlan 從小愛運動,踢足球也游泳的他說:「墾丁賽道坡超陡」。那途中有沒有偷偷在心裡埋怨推他入坑的爸媽?Lachlan毫不猶豫搖頭說:「沒!」爸爸說:「他好勝心超強,前面有人就想超車!」一旁的媽媽馬上補上一句:「這部分完全不像我。」
2004年接觸越野跑,之前比過兩次越野三項,這回陪兒子一起跑7公里的Jake笑說:「我們一直跑在一起,快到終點時,Lachlan突然瞄了我一眼,然後就咻地衝出去了,比我先抵達終點,哈!」


在美國XTERRA團隊服務15年的Emily透露,因為XTERRA的關係已造訪過40個國家,兒子打從兩歲起便跟著他們到世界各國趴趴走,這次全家一起來台馬上被珍珠奶茶圈粉,愛嘗鮮的她笑說:「臭豆腐有在必吃清單中,但還沒機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