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團體育
彰化榮家消防設備提升 消防防護既安全又安心
2023-07-29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彰化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譽國民之家,近期更新了一批受信總機及具有語音廣播的緊急廣播設備,據林專員表示,這次汰換的設備,不僅效能提升很多,操作更加簡單,會為住民帶來更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這些設備經由專業的消防設備公司協助安裝,彰化縣消防局協助驗收,並給予同仁訓練的指導。

接續由何興隆副主任與相關主管籌畫設備操作及各堂隊同仁「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驗證小組訓練」,期盼全體同仁在不同時段都能按訓練要求做好消防防護。

彰化榮家史浩誠家主任表示,除了消防設備的提升與同仁的訓練,最重要的是預防工作,平時要請堂隊長、護理師多宣導,探視住民時,多觀察是否有易燃物。通道是否放置物品,影響住民行進。

每個月要定期辦理危險物品查驗。每季由輔導組長按本家「住民危險物品保管安全作業」查驗危險物品,以維住民安全。每半年由各組室聯合編組的「預防措施安全檢查」,就電器、消防、門戶的安全檢查等項目查驗,期透過預防性之安全檢查,提升安全維護能量。

史浩誠家主任於夜間巡室時,經常提醒夜間上班的同仁,在執勤人力減少,住民多在就寢時,要多費心巡視,注意不明火光、異常氣味及聲響,如發生設備預警,要按設備顯示火警地點,先到現場查證,如屬實,則按警示、疏散、報警、滅火等程序辦理,如屬設備異常,則要進行區域廣播,讓住民安心,建構一個安心、安全的舒適環境。【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