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團體育
台中清水足球節吸引百名萌童齊聚 運動局長李昱叡肯定扎根海線、推展有成
2023-07-31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自2020年起推展「迷你足球深耕計畫」,深入全市29個行政區進行巡迴教學,累積超過兩萬人次參與活動。30日在清水牛埔仔運動公園舉辦「社區足球節」,吸引逾百名熱愛足球的萌童參加,並與家長們現場同歡!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鼓勵大家積極參與足球培養興趣,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與健康;也感謝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校園社區運動聯盟協會與各界共襄盛舉,共同為台中迷你足球基層扎根努力。

李昱叡表示,盧秀燕把足球列為重點運動發展項目之一,30日見證清水成功舉辦「社區足球節」;不僅參與的孩童連年增加,並吸引全家大小不分老幼、走出戶外共同參與,顯見迷你足球已經逐步在海線基層扎根,讓支持人才養成的能量持續增加。

中華民國校園社區運動聯盟協會秘書長張武業指出,足球深耕計畫強調結合在地特色,營造足球嘉年華概念,台中市率全國之先引進執行、積極扎根基層,對於推動足球相當用心。30日活動相當豐富,充分展現台中海線社區對足球的熱血。

台中海線足球協會理事長高千雯也表示,這次足球節有在地清水國小、市立梧棲幼兒園、台中市海線足協代表隊,市立東勢幼兒園U6小朋友也到場參加;而東勢幼兒園校方提到,希望讓幼兒成長中有球類體驗,大肌肉肢體課程也是注重的環節之一,感謝市府用心推動海線足球發展。

主辦單位指出,30日活動也邀請到專業運動員,包括台越混血的教練林佳萱帶領海線球隊參賽,以及就讀黎明國中即將升上高一的在地子弟侯陞鍇,都到場為小球員加油打氣。

侯陞鍇表示,他來自清水國小、曾榮獲109年國小世界盃全國冠軍。今年將要升上高一的他,希望朝國際足球邁進。他說,台中足球具有完整的培育制度,是足球愛好者嚮往的城市,感謝運動局一同打造優質的運動環境,也希望日後能代表台中繼續征戰、爭取榮耀。

運動局指出,足球深耕計畫規劃於9月1日至11月1日期間前進基層教學,各班安排每週進行1堂足球課程(為期5週)、巡迴台中29個行政區,預計授課班數達350班;報名時間為8月1日上午9時至8月20日下午6時止(報名網址:https://reurl.cc/p6AA6d),歡迎各單位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