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團體育
彰化榮家老人日誌活動 串連老兵酸甜苦辣回憶
2023-08-15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彰化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譽國民之家,從今天起,開始辦理「憶往-老人日誌」編輯活動,為住民串起以往的快樂、甜美、以及引以自豪的記憶。家主任表示「準備好您的相片,告訴我們您的故事,讓您的憶往 到您的眼前」。

活動開始前,同仁捐贈了一批「中國地理雜誌」,由安養堂的楊隊長代表接受,楊隊長表示,堂隊的書櫃在上個月開闢了「舒心專櫃」,放置基督教、佛教等宗教的書籍,以慰住民的心靈。這批中國地理雜誌,也會設置一個專櫃,讓住民借閱打發時間。

閻臺龍秘書表示,今天的「憶往-老人日誌」活動,源自106年為高雄市林園區的陸戰隊老英雄編輯「海昌隊戰士張0財先生憶往」,在編輯的過程中,彰顯了軍人保國衛民的奉獻與榮耀,也讓摯愛的家人情感更加緊密,記得在校稿後,張伯伯表示「憶往-只有感恩,我這一生,先得感謝父母的生養,世上才有我。」  

參加「憶往-老人日誌」活動的王0華伯伯表示,記得在66年退伍後,為了貼補家用,即加入榮工處到阿拉伯參加「夏爾降坡公路」修建,逢山開洞,遇谷搭橋,經常將繩索繫腰間,在陡坡的岩壁上鑿孔、埋炸藥,現在想想真是可怕,這麼險峻的工作,只有中華民國的退伍軍人才幹的了,只是時間久了,有很多事記不住了,期盼今天的「憶往-老人日誌」活動,能讓憶往回到眼前,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