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團體育
彰化榮家委外餐飲公司 張唐瑜見義勇為獲佳評
2023-08-26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彰化報導】

在平凡的生活中,常常有些人以不平凡的行動,譜寫出動人的故事。今日我們敘述的故事,便是關於一位平時工作認真負責、熱心助人的台邑公司餐廚人員—張唐瑜先生。

在日昨的中午,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譽國民之家正值餐廚人員張先生的收餐時間,張先生像往常一樣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然而,當他開著餐車突然發現一位居民趴卧在地,處於暈厥狀態,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緊急情況,他毫不猶豫地展現了不同尋常的勇氣與責任感,他立即採取行動,迅速通知了怡園護理師,啟動了緊急救援程序,他的果斷和冷靜,為當時暈厥住民爭取了寶貴的時間,幫助她度過了危急關頭。

彰化榮家史浩誠主任表示:張唐瑜先生是本家委外台邑公司餐廚部的一名資深餐廚人員,他在日常的工作中,始終以一顆負責的心情,為住民每日三餐送食的工作,貢獻著一份份的努力,這種扎實的工作態度,深受團隊成員以及住民的尊敬與好評。

然而,當天,張先生不再只是在廚房中奮力工作的餐廚人員,他更是一位見義勇為的英雄,張先生的這次見義勇為行動,不單是表現在這次事件上,更體現了他平日對工作和生活的態度,他的善行激勵著我們,讓我們想起在忙碌的日常中,也要時刻關心他人,隨時伸出援手,在他的影響下,也呼籲更多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彰顯大愛精神,用實際行動詮釋人間真情,讓愛和關懷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發光發熱。【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