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團體育
教育局結合大華國小70週年校慶 宣誓啟動健康路跑拒毒、反詐「環島大進撃」
2023-09-01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新學年開始,高雄市教育局宣誓友善校園「拒毒與反詐」,今(1日)結合鳥松區大華國小70周年校慶,展開健康「路跑環島」活動,宣誓啟動「反毒反詐騙」健康路跑,透過路跑累積里程,促進學生強健體魄與決心,完成環島一圈里程數目標。

配合大華國小今年迎接70週年校慶,大華國小也推出一卡通結合路跑累計公里數、借書證、與公車票卡等學生證多元使用功能;其中路跑累計公里數是全國第一個讓學生自主規劃跑步運動數位功能,不限時間、地點,藉由數位學生證QRCode掃瞄,累計公里數即可上傳雲端,搭配靜態看板、動態網頁呈現每個班級的里程所在環島位置,鼓勵孩子們或全班共同參與路跑運動。

現場由校長莊明廣主持,教育部前政務次長、文藻大學教授蔡清華、正修科技大學吳百祿副校長、高雄馬拉松協進會蔡聖佶理事長、高雄市教育局校安室主任黃哲彬與大華國小同學們一起宣誓拒毒、反詐,高喊「拒絕毒害,前途無礙;多方求證,全民反詐;大華路跑,健康環島」,為路跑活動揭開序幕。

黃哲彬主任表示,透過路跑宣示拒毒、反詐,意義深遠,尤其詐騙案件手法翻新日益嚴重,拒毒、反詐的意念,應從小扎根;透過路跑每天一點一點累積里程,培養學生良好運動習慣,鍛鍊學生意志力,面對毒品、詐騙的誘惑,也可以警惕自己累計決心,堅持拒絕、勇敢說不。

莊明廣校長鼓勵小朋友,要將今日拒毒、反詐的宣誓決心帶回家中與家人分享,小手牽大手,希望每位小朋友都是拒毒、反詐的小戰士,為家人的安全把關。同時也號召大華國小歷屆校友、社區家長民眾加入健康路跑行列,今年12月6日(三)一起回來大華國小參加社區健康路跑嘉年華活動,拒毒反詐騙,同時一起累積環島里程數,跑向健康人生。

活動現場還邀請了陸戰隊九九旅國軍弟兄們為師生們讚聲,透過有趣的加油補給站體驗,鼓勵學生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強身健體,將來可以守護家園、保衛國家,讓全民國防教育的精神向下紮根。

五年級學生鍾志齊說,平常每天有跑步習慣,相信自己每天跑一點,相信慢慢可以累積出環島的公里數,自己的目標是累計要跑到50公里,很高興參加路跑環島活動,除了瞭解拒毒、反詐騙的重要性,自己也想鍛鍊健康的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