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團體育
第二屆台灣路跑賽事環境永續論壇成功舉行
2023-09-01

圖/路跑賽事論壇合照前排左一為文藻大學莊慧玲校長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由國立清華大學及臺灣運動管理學會主辦的「第二屆台灣路跑賽事環境永續論壇」於9月1日(週五)假文藻外語大學辦理,計來自國內產官學研領域的13位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及研討,報名相當踴躍,原定80個名額,後經向隅者要求又開放名額,最後有近90位完成報名。

亮點一: 南部大專院校及跑團全力相挺,國立清華大學、文藻外語大學以及樹德科技大學共同參與辦理工作,也邀請高雄阿公店長跑協會張哲煌理事長及屏東大華夜跑團許家耀執行長分享經驗,這也帶動南部大專院校及跑團的熱烈回響,包括台南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在地的正修科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高苑科技大學、高雄大學、輔英科技大學、屏東的屏東科技大學等,跑團方面則有高雄都會長跑、大高雄馬拉松協進會、高雄市超級馬拉松協會等計11個大專院校及5個跑團代表參與,這也凸顯在地機構對於環境永續議題的重視。值得一提的是,上任半年的文藻外語大學校長一職的莊慧玲教授是借調於國立清華大學,獲悉此活動時極力支持此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