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團體育
台中之光! 選手陳宥崴勇奪武術世錦賽金牌
2023-11-21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國際體壇再度傳來佳績,台中全運會武術高手陳宥崴,代表我國參加「第16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在太極劍項目以動作質量5分、演練水平2.756分、難度2分,總分9.756分的高分,擊敗世界各國武術好手奪得金牌;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表達恭賀之意,並盛讚陳宥崴是台灣之光、台中之光!

台中體總武術委員會主委曾仁邦表示,陳宥崴父親陳漢賓曾擔任武術國手,他從小耳濡目染加上自身勤於練習下,如今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而陳宥崴在2017年世大運太極拳項目奪得銀牌,今年也代表台灣參加生涯首次的亞運,獲得寶貴經驗,幫助他在112年全國運動會武術套路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項目,拿下銀牌;陳宥崴延續奪牌氣勢,更在這次世界武術錦標賽奪得金牌、大展實力,為武術生涯寫下精彩紀錄。

李昱叡指出,盧秀燕積極推動「酷運動、酷城市」,打造友善運動環境、營造武術運動風氣,市府與武術委員會每年合作辦理賽事,期透過賽事提供選手交流、增加實戰經驗的機會;而台中武術培育也逐顯成效,今年112年全國運台中市武術隊奪得2金2銀,台中選手也披上國家戰袍、挑戰國際賽事,並取得佳績。市府未來將持續支持選手訓練,從基層培育在地優秀人才,提升台中競技運動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