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麻辣開講
韓國瑜即將「北漂」?(大成報總主筆郭憲鈴專欄)
2019-05-28

(大成報總主筆郭憲鈴專欄)這個題目有點不倫不類,韓國瑜本來就是新北市人只是淪落到高雄發大財而已,而且他當選高雄市長後也公開聲明過他在高雄只是「過客」,他不會長留高雄(所以後來吾人皆以「過客市長」稱呼他);縱使他後來也說過他當選總統後「要在高雄上班」(其實他一就任市長就收回無償借用的蔡英文總統「南部辦公室」),所以在吾人看來這也只是詐騙總統選票的招數而已,不足為信,隨便聽聽就好;吾人常說「寧可相信世間有鬼也不可相信韓國瑜的一張嘴」,這是吾人自他競選高雄市長後對他一連串信口開河的言論所產生的感想,選前至今吾人也寫過很多相關評論文章,惜乎市民都馬耳東風,遂釀成今日之大禍臨頭-每天在聽市長胡說八道啥「高雄發大財」,他說這是「念力」,讓人以為高雄已經「升天蒙主寵召榮歸天國」;不過天佑高雄,又一個更大的大位吸引韓國瑜的注意,最近韓國瑜已經不再「高雄發大財」而準備接受國民黨徵召競選中華民國總統,所以「高雄發大財」的大戲就只好停演,反正高雄已騙到手、棄之無妨;下個目標就是騙「台灣」來玩玩,等騙到手再待價而沽或始亂終棄;韓國瑜這套下下三濫招數吾人早就一目了然、也寫了很多文章警告世人,但還是很多人準備將台灣推進火坑,就像半年前很多高雄人將高雄推進火坑一樣,半年多前有人在電視機前說「反正民進黨已執政二十年,就換黨給他(指韓國瑜)做看看,如果做不好四年後再把他拉下來嘛」,嗚呼!天啊!他哪要做四年看看?他只做四個月市長就「吃碗內看碗外」「抱一個又摸另一個」(難怪黃光芹要問他「手放哪裡」)驛馬星動準備班師回台北搶大位,對韓國瑜來說「四年太久、只爭朝夕」「萬水千山只等閒、春花秋月何須待」,就像毛澤東長征時寫的詞「西風烈、長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馬蹄聲碎、喇叭聲咽。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從頭越、蒼山如海、殘陽如血。」朱德總司令亦寫了一首詩「廬山挺秀大江邊、牯嶺乾坤已轉旋,細雨和風經白鹿、撥雲開霧見青天。林園培植多桃李、路線深通貫頂巔,此地召開團結會、交心獻膽實空前。」朱德六十年前寫這首詩好像專為韓國瑜寫的。而韓國瑜也將展開「運動戰略」「風捲紅旗過大關」、十萬大軍上凱道。

今年六月一日韓國瑜的「韓粉」就要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空前團結會」,因為這在黨內初選是空前的,黨內初選由於很怕傷了黨員和氣演變成黨的分裂、故黨內初選都是「江山萬里五六步、千軍萬馬七八人」,大家稍微做做樣子比劃一下,像韓國瑜搞初選就動員十萬人馬上凱道,這還是空前創台灣歷史紀錄的,不管未來變成李自成或張獻忠的格局,韓國瑜都已寫下他的歷史定位,不論是英雄還是流寇就「只爭朝夕」;毛澤東送給彭德懷的詩若送給韓國瑜亦很合適「山高路遠坑深、大軍縱橫馳奔,誰能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彭德懷率大軍打天下是一等一高手,但治天下則是沒半手所以最後死得很慘,在新中國開國元勳中其慘死之狀僅次於第二任國家主席劉少奇;劉少奇的夫人王光美亦很悲慘,曾任國家第一夫人卻於文革時被紅衛兵脫光衣服裸體遊街示眾,等於被千刀萬刮凌遲;不過他們都在鄧小平第三度復出時平反恢復昔日光榮的名譽。

雖然韓國瑜一再宣稱他的參加黨內初選活動都是被動的,不過相信韓國瑜嘴巴的還是很多,因為「觀其嚴察其行」就可知他從競選市長開始就很不實在,他的政見比馬英九的「六三三」「愛台十二大建設」還騙很大,當時筆者就在本專欄指出「若無中共支持相挺、韓國瑜的政見沒有一項能兌現的」,後來韓國瑜也在議會承認他的政見只有兩項能兌現其他十項都不能兌現,很顯然他的政見不是拿來兌現造福市民的而是拿來騙選票的,如此東騙西騙玩世不恭的心態難怪他根本不準備對高雄市民負責、亦沒想好好用功研究了解市政、所以對市議員的質詢都一問三不知皆以一句「高雄發大財」來敷衍了事,但高雄市一些正派且較認真較有責任感的市議員顯然不讓他如此玩弄市政玩弄市民而準備很多當前市政問題來質詢他,結果讓韓國瑜越回答越離譜越落出「草包市長」的原形,未及半年全國各地甚至海內外都已知道台灣高雄市有個「草包市長」;韓國瑜當然也有羞恥心日夜很為「草包市長」難堪,所以日夜時常在反省檢討自己(這是他夫人說的);如今機會終於來了,無惡不作作惡多端的國民黨蔣幫遺孽為了不擇手段贏取政權俾利再重掌國政重挖國庫再建立國庫通黨庫之完備機制,早已排除所有障礙讓韓國瑜能「被動」參加初選或「被動徵召」他競選總統,只要選上總統他不但能像陳庚金說的「能撈救撈、能混就混」(陳庚金說這話時韓國瑜就坐在其身旁高興得大笑開懷),最重要的是依照中華民國現行體制總統就甭到國會被質詢、可以天高皇帝遠每夜喝到醉茫茫每天睡到自然醒,所以韓國瑜現在一心一意要「被動」參選總統等到陳橋兵變黃袍加身就能擺脫在高雄被質詢的夢魘,也許到時候又可像幹立法委員九年一樣花天酒地混得很兇,反正總統下面有個行政院長當砲灰擋子彈,這個位子雖然不能像幹市長可以時常帶著老婆出國旅遊,但「在國內一條龍、出國就變成一隻蟲」,只要不到議會去獻醜、丟人現眼,只要能天天花天酒地、時時酒色財氣就能力壯山河氣蓋世,只要時來運來命來,「草包市長」又有何羞恥丟臉的,唐朝章碣就寫了「焚書坑」如下「竹帛煙消帝業虛、關河空鎖祖龍居。坑灰未冷山東亂、劉項原來不讀書」,劉邦項羽還不是起兵爭奪如此多嬌的江山,劉邦也是一個大草包還不是建立「漢唐盛世」的大漢大帝國,所以韓國瑜就是「草包市長」還是照把江山搶,至於那些文人雅士遷客騷人沒事寫寫文章玩弄筆墨也是「杞國無事憂天傾」;韓國瑜還是立馬江山揮軍北上即將「北漂」;噢!不是,是北歸,是南渡後的北歸、傷別離,因為韓國瑜早已說過他只是「過客」,他不會長久留在高雄;所以,再見了,高雄!高雄發大財!韓國瑜則要到台北升官發財,因為高雄不是韓國瑜的家,韓國瑜的家在新北市中和區,他的舊居是情治系統高官群居的壽德新村。(作者郭憲鈴係大成報總主筆、曾任全國營造公會總幹事、現任台灣國策研究會會長)(本專欄言論非代表本報立場)